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指桑骂槐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为基层降压减负,为实干加油鼓劲
新闻中心
为基层降压减负,为实干加油鼓劲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40        返回列表
   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聚焦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为进一步破除形式主义束缚、让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提供了行动指南。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大敌,必须大力整治并坚决克服。党中央确定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不敢担当、不愿负责,敷衍应付、作风飘浮,执行政策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仍然存在,耗费了基层干部大量精力,阻碍了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今年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小康社会要全面建成,还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必须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为基层降压减负、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首先要从认识上找根源,在思想上强根基。无论是只表态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还是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种种“病症”背后,是政绩观扭曲和理想信念缺失。思想上松一尺,行动上就会退一丈。要深刻总结经验教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
 
  破除形式主义积弊,要聚焦基层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精准发力。要从“关键少数”抓起改起,防止多头重复向基层派任务要表格、执行政策“一刀切”等机械做法。要着力提高文件、会议质量,不发不切实际、内容空洞的文件,不开应景造势、不解决问题的会议,防止用形式主义做法解决形式主义问题。要进一步改进督查检查考核方式方法,从重过程向重结果转变,从以明查为主向明查暗访相结合转变,既发现问题又帮助解决问题。要发扬求真务实作风,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力戒搞形式、走过场,着力提高调查研究实效,不给基层增加负担。
 
  把基层干部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桎梏、“套路”中解脱出来,关键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干事环境。要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持续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具体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切实关心关爱干部,把各项待遇保障制度落到实处,让基层干部有更多获得感。为基层干部干事创业加油鼓劲、保驾护航,必将有力激发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



                                                                



假道伐虢

借尸还魂

偷梁换柱

上屋抽梯

反客为主

远交近攻

空城计

欲擒故纵

假痴不癫

树上开花

隔岸观火

指桑骂槐

李代桃僵

顺手牵羊

笑里藏刀

反间计

打草惊蛇

浑水摸鱼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调虎离山

抛砖引玉

金蝉脱壳

围魏救赵

趁火打劫

趁火打劫

暗渡陈仓

声东击西

无中生有

借刀杀人

瞒天过海

釜底抽薪

美人计

苦肉计

连环计

走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