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42

指桑骂槐

中外玩具(wanjutoy.com)批发网是全球玩具企业间(B2B)电子商务的著名品牌,立足...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新闻中心
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67        返回列表
      必须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疫情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
 
    4月5日,省卫健委公布最新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名单。名单显示,目前,全省无高风险地区,广州市越秀区、白云区,深圳市宝安区,揭阳市惠来县等四个区县疫情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至中风险,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经过一段时间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境内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但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我国面临的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疫情风险仍然存在,防控警惕性不可降低。在这种大背景下,全省疫情风险等级分区分级名单有变动,要全面理性看待。一方面,要看到,自3月15日以来全省已持续无高风险地区,中风险地区有变化但总体上大幅度减少,绝大多数地区保持着低风险状态;另一方面,也要警惕,最新四个由低风险调整至中风险的区县,疫情风险因素有的源于境内外省输入病例,有的源于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印证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各地各部门要牢记做好疫情防控这个大前提,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
 
    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要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截至4月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173例。同时,伴随当前境外疫情的暴发增长态势,经陆地边境输入风险也在上升。全省各地务必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乃至较长一段时间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层层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强化各类口岸统筹施策,以及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等闭环管理。有鉴于无症状感染者的疫情风险及引发的社会关注等新情况,要把落实“四早”作为严防疫情反弹的最有效举措,对涉及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等各类疫情情况,都要及时报告和处置。要坚持做好无症状感染者医学管理、流行病学调查和隔离收治等工作,加强出院“复阳”患者管理。
 
    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既要加强日常防控保障,也要强化应急处置。眼下,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各地低风险地区都在加速复工复产。但越是生产生活秩序向着常态化恢复,越要警惕疫情风险。调整优化复工复产中的防控措施,及时梳理和取消前期应急防控时采取的、与目前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不相适应的措施,不等于全面放松或全面取消防控,而是要把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各方面,压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保障必需的防控物资和应急处置能力,既防止“一刀切”,也要防止掉以轻心。还要看到,越是生产生活秩序向着常态化恢复,局部疫情变化越可能引发社会高度关注。因此,要充分做好应急预案和处置工作,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及时有效回应社会关切。
 
    广东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流动人口大省,面临着不同一般的防控形势和防控任务。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保持定力,做好疫情防控打持久战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指引下,坚持联防联控,坚决守好由内到外、从企业单位到乡村社区的每一条防线;在落实防控举措时坚持人人平等、落实到人,盯紧看住每一个风险点,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发生逆转,为经济社会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创造更好条件。



                                                                



假道伐虢

借尸还魂

偷梁换柱

上屋抽梯

反客为主

远交近攻

空城计

欲擒故纵

假痴不癫

树上开花

隔岸观火

指桑骂槐

李代桃僵

顺手牵羊

笑里藏刀

反间计

打草惊蛇

浑水摸鱼

关门捉贼

擒贼擒王

调虎离山

抛砖引玉

金蝉脱壳

围魏救赵

趁火打劫

趁火打劫

暗渡陈仓

声东击西

无中生有

借刀杀人

瞒天过海

釜底抽薪

美人计

苦肉计

连环计

走为上